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好久不見 我的部落格


沒有寫部落格的日子已經無從計算。
或者該更正確的說,
我有多久未觸碰文字。
也沒必要把這些放在心上了,
否則“過去”二字就失去了意義。

終於,我還是重回文字的溫暖懷抱。
就像分開許久的戀人又再次複合。

已流失的堆疊成歷史,
那就讓此刻自行譜下嶄新的樂章,
往美好的開始前進吧!

這些日子來發生了一些很灰色的事情。

先是我的重病入院、
再來是阿嬤和病友的離世。
仿如看電影,所有從自身、
個體甚至到整個家族的人生與人性課題,
都在鏡頭下被透徹化。
突兀的糾結的劇情,
毫無預警把人捲入茫然大海裡。
而傷感順理成章當起狠角色,
冷酷的表演侵蝕一顆顆脆弱心靈。
然後繼而來之的便是
恐懼、疑惑、無奈、淚水、頹喪、懊悔、不捨,等等等等

再回首,才發現,
一切的點點滴滴,再次湧上心頭。
我想是因為,
似乎沒什麼比這些來得更深重,了吧。

在如此接近過生死邊緣和探觸到死亡課題後,
對生命認知的厚度又加深一層。
雖然間中夾雜著些微模糊的迷惑感。
但過去的終究還是過去了。
那些過程已遺落在不會回來的時光裡,
埋藏在內心最深處,
只等待偶爾不經意的倒帶重播。

那最後留存下來的,
該是最有意義的省思和啟發。

也是。
沒進入過黑暗,
又怎能領略看見光明後的風景呢?

『將這一篇作為我重新撰文的開場白。
所以來日,我也許再把這些事件逐一細述分享。』

窗外,夜色已全然籠罩著大地
我們,下回再見吧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