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08年7月22日星期二

卫斯理的吸引力

我想大家对卫斯理这名字应该不会太陌生
当然,如果你是读过这系列书籍的人
但如果你不是,没关系
因为我决定在此介绍给大家
卫斯理,是香港著名作家倪匡编写在《卫斯理系列》中的主角
而倪匡就此成为我最喜爱的小说作家
先来说说倪匡的个人档案
记得倪匡曾经自称是世上写汉字最多的人
因为他自1957年开始,写了三十年
一个星期写足七天,每天写数万字
对于这点,确实让人无庸质疑
因为在他每一篇小说里
总能让人察觉到他的幻想力似乎已超越常人所能的范围了
最令人惊奇的是他写小说三十多年来居然能灵感不断,甚至题材不尽
而我强烈感到他过人的写作本领,是来自于他与生俱来的天赋
《卫斯理系列》其实是以科幻题材为主的连续性小说
顾名思义,就是科学加上幻想
在故事中,卫斯理拥有一家大型跨国公司
虽然他是董事长,但因为公司里有许多得力助手,所以他可以四处冒险
卫斯理极富冒险精神,并且有着超强的好奇心
对奇异的事情总有“打破沙锅问到底”的精神
他的固执、鲁莽、冲动和急性经常让别人十分反感
但有些棘手的事情没有他的帮助,还真是解决不了
很矛盾吧?
卫斯理最早接触的奇异事情应该是“鬼竹” 了
据后来说,这很可能是外星人1、2、3、4号的仪器碎片
当然,这是故事中的情节,表过不提
卫斯理的家世不是很清楚,印象中只提到过他的叔叔卫七
还有他的两个师傅:王天兵和杭州十三疯丐
卫斯理除了功夫好以外
对语言的了解程度也十分惊人,不输给语言学家
他能掌握全世界很多语言(包括土著语言和地方方言)
比如他能说一口地道的四川话
卫斯理很有外星缘,他接触过很多外星生物:
从《蓝血人》到《老猫》
从电王到康为康威十七世,还有勒曼医院的那群外星医生等等..
不单只是外星人
其他更能吸引我的题材譬如《迷藏》的空间突破,在时间中自由来去
《另类复制》中把复制思想灌输入人类脑部
《密码》中的基因和生命形式的变化
《头发》的原子压缩道理等等等..
这些故事都是我能百看不厌的
看了这小说,我不得不说倪匡的想象力是多么让人啧啧称奇
因为,故事的吸引力就在于它能引人入胜
有些人或许会认为倪匡的作品是一派胡言
甚至超于科学常识的一般范围或误导别人对‘正常科学’的看法
但是身为忠实读者,又何必在乎别人的评论?
只要是自己喜欢,一切已经足够
介绍到此,喜欢这类小说的朋友,可不妨到书局或在网上找找
或许有一天,你也会被卫斯理给吸引住了呢!

1 评论:

匿名 说...

嘻嘻....如果你没借我卫斯理的书和告诉我关于卫斯理作家出版的书,我还真的不知道我曾经看过有一部电影叫'蓝血人'是来自卫斯理作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