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09年1月8日星期四

抽骨髓记

距离我抽了骨髓那天已经有一段日子了。今天第一次在这里发表我抽骨髓的整个过程。

12月23日,早上八点多,我到达了医院。一路上,我一直战战兢兢,还记得那天,爸爸的车每驶往一段路,我的心脏就随之加速跳动。在妈妈的陪同下,走进病 房,护士第一件叫我做的事情就是换上手术用的袍子。我问她:‘能不换吗?’她说:‘药物和血迹会弄脏你的衣服,还是换上比较好。’ 袍子很长,我穿不习惯,但最后还是只好把它穿上了。然后,护士就叫我进诊疗室里插针,安上了针管,才能打入麻醉剂。接着就是量血压和把脉。护士把听疹器戴 上不久,我思绪还在飘浮,她忽然问我:‘你是不是很害怕?你的心跳得好快。’ 我点了点头。没想到被她发现了。她笑言:‘不要怕,尽量放松心情。’ 我用因紧张过度而僵硬了的面容对她笑了笑,开始在心里深吸了一口气。

一切检查完毕,她就带我走到病床,我躺上去,面对那张床,仿佛眼前是只大魔鬼,恨不得立刻把我吃进去... 当下那种心情,我找不到任何文字可以来形容。躺好后,护士叫我先休息一会儿。在我旁边的那张床围着布帘,原来也有一个病人在抽骨髓。耳边传来医生的说话声 和仪器碰撞的声音,间中还夹杂着那个病人的呻吟声,顿时恐惧感又再次涌上我的心头。过不久,终于轮到我了。做了最后一次的祷告,护士就替我打上麻醉剂。麻 醉剂流入我的身体,只觉体内一阵热辣... 等待着... 还是没反应... 我原以为自己很快就会不省人事,但恰好相反,我还是清醒着。我猜想可能护士给的麻醉剂份量不多。其实,我多么希望自己可以快点昏睡过去,这样我就不用体验 痛楚了。

接下来,极刑开始了。我因为趴着睡,所以看不到背后的情形,只能隐约听见声音。感觉到有人在我臀部上方擦了很多消毒药水,那时候很奇怪,我好像突然放松了 许多,心情也渐渐比较平静下来,现在回想起来,也许那是麻醉剂的作用吧。(虽然它没让我睡着) 一阵沉静后,我又模模糊糊的,脑袋一片空白,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并没有完全失去知觉。因为,我听到了一把声音:‘现在先替你打麻痹针。’ 随着感到骨髓被人刺了一针,我痛得叫了起来,那是真的很痛很痛,我发誓,那比抽血更痛上一万倍!

我咬紧牙关忍受着,双手捏紧枕头。隐约听见周围的人安慰了我几句... 不久后,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又给我打了一支麻醉剂... 也许是医生想减轻我的痛苦。之后,我就不记得那时的情形了。现在努力回想,我也挤不出一点记忆,可能那时麻醉剂起效了,让我昏了过去。就这样朦朦胧胧的,我开始有了一点知觉的时候手 术已经完毕了,感觉到有几个人把我身体翻回来,然后,我又睡了。醒来的时候就看见妈妈坐在我床边,焦虑的神情竟是第一个让我捕捉到的景象。妈妈说我睡了差 不多两三个钟。当时我没感觉伤口很痛,但全身变得很虚弱。休息了一会儿后,我就回家了。

有过那么多次的抽骨髓经验,我想今日就破例告诉大家我曾经真正体验过被抽骨髓的感受,是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之下。那是一种让我至今都不能忘记的痛。妈妈曾经 告诉我,她亲眼看见过那用来抽骨髓的仪器。那是一种T字型仪器,样子很像铁钻。尾端长又尖,单看了就能马上令人毛骨耸然,何况是把它插进人的骨髓里?那种 感受,就像有人用一把尖利的铁钻(像钻螺丝那样)钻进你的骨头里...钻进去时还会发出类似引擎般的声响,嗞嗞嗞的... 想象一下,骨髓承受这种痛是有多么恐怖?有几次,我就是在半醒半睡的情况下体会到这种感受。只有尖叫或呻吟才能发泄心中的痛苦。

在我大概9岁那年的第一次抽骨髓,结束后,我亲眼看到医生的白袍上都是血迹,那是我童年时最触目惊心的一个画面了。没想到多年后还是继续承受这样的经历。 虽然如此, 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危机劫难,我还是一路熬了过来。若问我这些年是怎么过的,我只能说,坚强的意志是我一直带在身上的武器。但是,没有人知道,在坚强的背 后,有时还是存在着悲伤和泪水...

4 评论:

珍琳 说...

嗨..你好...
= =看见你写这抽骨髓文章,,,真的觉得很可怕和痛苦..
看样子你是医院的常客咯~
虽不懂原因....
不过还是祝福你2009年健康快乐^^

Cherry C 说...

我打针都很怕的人,抽骨髓....不敢想
我相信家人,朋友,偶像给你的支持和意志也不少
嗯!这次过了过了不想了
见步走步吧,你可以的,什么都不怕要勇敢
Yes!加油

匿名 说...

坚强的意志让你度过风风雨雨,但你也别忘了,你还有朋友,家人一直都在你身边支撑着你,虽然不能面对面,但是只要心灵相通就行了,坚强的意志可以来自朋友,也可以来自家人。同时你也要知道,你的世界最少有一个懂得珍惜你,虽然谈不上理解,但是我相信一定会有一个肯听你倾诉朋友。所以我非常感谢你的坚强,让我得到非一般的朋友。。。。我这样讲,你一定会blur吧!

匿名 说...

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需要抽骨髓,可是我知道你一定承受过不少痛苦。我没有这样的经验,不能真正体会到你的痛苦,可是仍然会觉得心疼,但更重要的是,你的坚强激起我的感动。虽然…我并不认识你。
我是无意中在佳礼论坛看到你的部落格,ID是TifaStrife,曾经在学院、大学园地的中文系区出现。
要加油,要坚强哦!
上帝会祝福你的。

p/s:希望和你做个朋友,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