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09年10月26日星期一

回忆录

弹指间,时光随风逝去,算一算,实在是太久没来写部落格了。今日我总算重回此地。别来无恙否,我的朋友和读者们?经过那么长的日子,有许多发生在自己身上和周遭人物的事情。如今回想,不禁令我自心深处惆怅万分、感慨万千,也在某些观感上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内心实是五味杂陈。

也许只有这句话能够完整表达我此刻的心声:人生如梦!脑中某个记忆忽然浮现,这四字正写在许冠杰一首经典歌曲里的歌词。“人生如梦,梦里辗转吉凶”。

天才白痴梦这首歌,旋律仿佛回响在我耳边。

这是我偶尔会哼唱的歌,特别钟意那朗朗上口的歌词,因那真正是每个人生的写照,句句是真理。梦去无影踪,但不管好梦坏梦,能从中领悟梦里人事物所带来的启发才是其重点。唯有如此,人才能不断成长。这些亦是我个人近来的见解和感受。

说了那么多,无非是想抒发自己的情怀。

言归正传,其实我在长久以来,不是没想过来写写稿,很有些灵感和突发奇想是不时钻进脑袋,可新旧记忆不断重叠,一直不知该从何写起,加上毛病缠身又心事重重,才会一拖再拖。不过我也同时发现,千言万语诉不尽,确实是有道理的。每件事情都有个开端和结局,但是个个都有不同的始和终。我所经历的那么多事件,其中一件在我心灵上产生最大震撼。

此事过了已有两个月,我没第一时间写上来,是因为心里的悲痛无从言喻,也不想在其间扩大伤口,更或许是我根本来不及反应他与世长辞的残酷事实。

当日收到朋友传来的消息,我正与父母在外头观赏一场歌唱比赛。看到简讯内容之际,就像平静湖水忽遭一粒石子击中,水面立时泛起阵阵涟漪,片刻才静止。

一切是突如其来,但我想事实上大家早已有心理准备,亦不得不接受那一刻的降临。

时间仿佛停留在若干年前,结识网络上粉丝论坛那群香港网友为起点。就在那当中认识了他,在玩家族游戏开始,幽默搞怪的他当上我们的大姐,虽然其实身为男生。大家一起聊偶像、网页上我们的足迹、一楼又一楼的吹水话题、兄弟姐妹般的友情、你曾经说过的冷笑话、你为我们录唱的歌声...这些回忆,还深刻烙印在我脑里。如同发生在昨天一样,历历在目。

我痛心,我难过,可又能怎么样?

过往的欢乐注定无法挽回,铁一般的事实无法被改变。当初得知你入院的消息,我身在异处但一颗心早就飞往香港,只传了一封信息问候你,还为你念佛祷告,但想探望你的心愿却终究无法实现。

如今想起那些点点滴滴,我真的很后悔为何当初对你偶尔无厘头的个性感到厌烦。此刻你那些趣怪对白的记忆对我而言是那么珍贵,甚至愿意把它珍藏在我脑海中最专属最不可被替代的位置。人,是否真的非要失去才懂得珍惜?!如今再也看不到你出现在网上,msn上你的昵称依然留在我的名单里,但它将永远成为下线用户,有再多的惋惜也已于事无补...

你离开人世的那段日子,我为你流了几次眼泪,我确实不舍得你的告别,痛心为何顽疾无故夺走你的生命!但是悲痛终有被时间冲淡的一天,或许不是冲淡,而是时间把伤口埋藏在最深处,取而代之的只有回忆和想念。

就让它们躺在那一角落,静静的守护我寂寞的内心世界...

大家姐,不知你现在好吗?还记得我这位朋友吗?我很挂念你!安息吧,愿你在天堂过得快乐!

0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