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GER TEMPLATES AND TWITTER BACKGROUNDS

2007年11月17日星期六

心情分享 (母校VS老管员)

昨天,我终于返回母校。阔别四年,我对母校仍念念不忘,那里曾经是我美好的回忆,过往的点点滴滴,千言万语也诉不尽。 踏进校园,心里是多么感触。当时下着细雨,我到处走走,脑海忽然想起一个名句:桃花依旧,人事已非。确实,这句名言非常符合当时的情景,我不禁感叹岁月的飞逝。回忆漂浮回从前:一个个熟悉的脸孔,带着几分稚气,天真活泼的在校园里玩闹;三五成群的好友谈天说笑,一起走过每个风风雨雨;师长们苦口婆心的劝导... 一切历历在目,叫我难以忘怀。

走出校园,思绪渐渐回到现实。忽然看见那位老管员在校门口站着,样子看来像是准备要回家了。那位老管员已六十多岁,在这间学校也已任职多年,负责管理学校的交通和安全,我还在就读小学的那些年来,他一直都对学校忠心耿耿。每天放工后他都是自己步行回家,虽说他家就在附近,但毕竟他也老了,一个人走回家,也怪可怜的。

刚想离开,妈妈就说看那位老管员可怜,又下着雨,就说要顺道载他一程,我也同意了。 车驶到校门口,妈妈下车对老管员说出心意,起初他还不肯,怕麻烦我们,经一翻劝说,他终于答应了。他上车后,我偷偷的打量他,满头白发,面容憔悴,我不禁泛起怜悯之心。一路上,他告诉了我们许多关于母校的事情。我问他还认不认得我,他只是无言的笑了一下,我心想他大概是忘记我了吧。

把他送回家后,他不停的挥手向我们道谢,直到看到我们远去... 路途上,我的心里感觉好温暖,也许是帮助了一个可怜的老人,又参杂着重返母校的心情,不自觉的,我的嘴角泛起了微微一笑...

3 评论:

Cherry C 说...

又来了哈哈
谢谢你又到来我blog留言了xD
我都有常常来看你的blog的哦

Cherry C 说...

谢谢还没开始驾的
要考书要上课还久
车对我来讲还好吧只是有时会很放便但是要小心驾lo

匿名 说...

这么好,还能踏进母校...我啊,一进母校就赶出来咯...